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英语成绩拖后腿?现在你还可以选择高考日语!

对于在高中阶段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来说,高考英语成为了一件头疼的大事,如果在英语上与竞争对手拉开了差距,会成为自己通往理想大学的一大障碍。

与高考英语科目一样,高考日语也是统一命题,总分150分,成为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的另一选择。

而且,全国卷日语不算难,其难度大概在N3、N2左右,也可以通过大量的历年考题来专项提升。

对于高考日语同学的建议:

英语基础不好的考生,选择尽早开始准备日语高考,最好从高一、高二开始。

高考日语适合人群:

英语成绩不理想或对日语感兴趣的高中生,文理不限。

高考日语学习目标:

使用高考日语代替高考英语这一科目,高考日语冲刺总分,实现提高高考总成绩、进入理想大学的目标。

高考日语优势:

目前高中视角下英语语法实在太乱太杂了,而日语的话考纲非常明确,各大针对JLPT的语法书把考点和语法点也归纳得非常细致,复习起来比英语要简单。听力可能是个难关,不过对于喜欢动漫和游戏的人群也好解决;文法和词汇,高考日语的备考比英语要容易得多。

关于日语高考报考:

凡是可以正常报名参加高考的中国大陆地区考生,在填写高考报名表时,将外语考试的语种选择为“日语”即可。

一旦考试语种选择为“日语”这意味着接下来的高考中,外语科目不考英语科目,而是考日语,其他语文、数学等考试科目不改变与其他考生一致。

中国地区高考均可考日语,与所在地区及学校是否开展日语科目无任何关系。

关于日语高考录取:

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有详细介绍,大体来说,除了语言类专业,别的专业均无限制!

我国绝大多数高校的绝大多数专业,对学生高考时选择的外语语种并没有限制,考生在通常情况下可随意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高校和专业。

通过对高考日语考纲和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后发现,日语高考难度相对不高,如果考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针对性备考后,会有明显的提高,相对于学习了10多年的英语而言,选择日语作为高考外语,无疑是“提分项”。

英语成绩不佳的高中生,可及早将日语列为自己参加高考的外语考试科目,高中生通过2年左右的业余时间学习日语,可冲刺高考日语分的高分。

(转自公众号“语泉日语桥”)


评论
热度(1)
© 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