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留学,你还只知道英美?这个世名字响亮的国家被你忽略了吗?

俄罗斯留学,俄罗斯有许多世界有名的大学,在这里简单介绍几个殿堂级学校。

综合类院校: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大学在俄罗斯联邦具有特殊地位,是俄罗斯仅有的两所拥有独立自治权的大学之一(另一所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莫斯科大学共有23个系,15个教学和学术中心,11个科学研究所,并开设有44个高等职业教育专业、180个研究生专业方向。今天,在莫斯科大学工作着4,300名教授和教师,4,800名研究员,其中7,800人拥有博士学位,有167人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外国留学生约有4000人左右,而且这个数目每年都在增加。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可以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了解各地风俗习惯,以及促进联谊。

莫斯科大学的具有世界影响的科学流派,以及与国际教学水平接轨的现代化的教学方法保证了莫斯科大学的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俄国有众多政府要员和高科技领域的专家毕业于该大学。莫斯科大学的科学家们在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地质学、化学以及其他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

无论从学术水平还是从学校影响力来看,莫斯科大学都是无愧于俄国第一,许多世界知名人士以及俄罗斯政界、科学界的要人都毕业于此,该校校长的级别相当于俄罗斯联邦国家教育部部长。作为原苏联的最高学府,这里的教师大都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资历高深,另外学校还具有多年教授外国学生的经验,有一套完整的教学计划,从外国学生的实际出发,循序渐进,最终达到获得与本国学生同等的教育水准。

世界各国许多著名学者、知名人士、政治领袖都拥有莫斯科大学名誉教授资格和名誉学位。其中包括:歌德、尼赫鲁、撒切尔夫人、比尔·克林顿等。许多俄罗斯的国家领导人,如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都是莫斯科大学的毕业生,这更凸显出了学校的宗旨:为最优秀的人提供最优质的教育。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俄罗斯仅有的两所拥有独立自治权的大学之一(另一所为莫斯科大学);

学校是世界著名综合类大学之一,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建校时称圣彼得堡大学,后改名为国立列宁格勒大学。世界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世界排名最高曾在二十八位,根据最新的最新的QS世界排名,大约为200名左右。在最新的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中排在第12位。圣彼得堡大学的历史紧紧与俄罗斯、前苏联科学和文化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在俄罗斯史册上,圣彼得堡大学曾涌现出了许多知名人士和科学家,谱写了诸多光辉篇章,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就毕业于该校法律系,另有大量政府高级官员,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多名普利策奖,菲尔茨奖和诺贝尔奖得主毕业于该校。

圣彼得堡大学在俄罗斯联邦内部有着特殊的地位,是俄罗斯仅有的两所拥有独立自治权的大学之一(另一所为莫斯科大学)。如今它已成为俄罗斯最主要的科学及教育中心之一,为第一流的名校。

美术类院校:列宾美术学院;(位于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美术教育界的最高学府)

全名:绘画、雕塑与建筑艺术研究学院,是俄罗斯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培养出了许多世界知名美术家,她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巴黎美术学院、英国皇家美术学院齐名,是世界著名的四大美术学院之一,主要培养大师级的美术人才。从该校学院毕业的学生均有较高的油画、风景画、绘画、雕刻、艺术鉴赏的艺术专长。我国中央美术学院中有不少专家和讲师、教授是从该校毕业的,该校在我国乃至世界有较广泛的知名度。

学院的教学内容按俄罗斯艺术教育计划和科目所确定。在实施这些计划的过程中,以教授指导和个人工作室为主。这些教授大部分是有名的艺术家,大多数是艺术科学院的院士和通讯院士。美术学院为学生营造了独一无二的学习环境,包括工作室、教室、博物馆里的实际操作练习、授课、讲习班和课堂讨论;学习临摹和绘画创作;教师辅导和学生独立工作;实验室工作、年级设计和毕业创作。列宾美院的毕业生可以得到画家、剧院美工师、文物修复师、版画家、雕塑家、建筑艺术家、文艺学家等资格证书。

学院现有学生850人,外国留学生120名,来自中国,日本,台湾,德国,美国等国家。学院每年招收135名学生左右(包括俄罗斯的学生和外国学生)其中外国留学生基本占到名额的25%。学院学习时间安排为,一个学年为两个学期,每个学期为14,15周,外出写生7-10周。每学年两次考试。学生在校学习,每节课45分钟,学生每天在学校学习9小时,其中6小时听课和实际练习,3小时独立自习。预科阶段每天也是9小时,其中包括3小时绘画,2小时素描,俄语学习4小时。

音乐类院校: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界的神话)

医学类院校: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医学院(学校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俄罗斯最大的培训医学专家的中心,许多著名的医学科学家毕业于此校。在世界医科大学排名中仅次于巴黎医科大学(巴黎五大)为世界第二。)这些院校在全球的排名都很靠前,也是在学术各界很有名气的大学。

还有很多很好的学校没有列举,这些学校,可都是俄罗斯能拿得出手的学校。当然在俄罗斯还有很多不是世界顶尖的大学,但是这些学校在俄罗斯也很不错,针对很多家庭不是很富裕的学生满足他们的出国梦的学校,例如在莫斯科的友谊大学,列宁师范学院,普希金学院,莫斯科工业大学等等。

近几年留学就读世界级别的学校很划算,卢布贬值,学费不增,原本读普通学校的学费都可以读名牌学校了。

这也是俄罗斯留学的优势之一。

(关注公众号“欧洲留学在线申请”)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