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适合工薪家庭留学的国家!这几个真的强烈推荐!

高考留学最适合工薪家庭、高考留学国家性价比排名:

1、德国、葡萄牙、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等:

因为德、意、法、葡等欧洲国家推行公费教育,因此选择免费的公立学校,能够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俄罗斯

国内工薪家庭选择赴俄罗斯留学的不在少数,原因在于其费用低廉。同等教学水平下,俄罗斯的学费仅为其他发达国家的六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一般来说,俄罗斯预备系的学费在1.95W人民币/年,本科在2-4W元/年(音乐、美术、体育、医学类学费略高于此)。生活费每年平均在3-4万人民币左右,住宿费用平均在300-800元/月。如此看来,其每年留学总费用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与工薪家庭的经济状况相匹配。

莫斯科国立大学


葡萄牙

葡萄牙是欧洲消费水平最低的国家,也是最美丽的国家,国家旅游业发达,葡萄牙的公立大学,如里斯本大学、波尔图大学、米尼奥大学等学费每年4000欧左右,预科可以只读半年,相比其他国家必须读一年的语言学校而已节省了很多时间和金钱,每年生活费5-6万。



意大利

德国公立的大学基本免收学费,只需缴纳注册费费用,可以申请助学金减免。生活费根据城市每年大概在6-8万人民币左右。



德国

德国公立的大学基本免收学费。学生如果是国内211、985学校毕业的,可以申请到德国公立大学就读,享受免学费的待遇。同时,德国的物价相对稳定合理。中国留学生在德国包括房租在内的平均月花费,大概在500到900欧元之间。



2、日本:

(1) 工薪家庭量体裁衣的出国选择

对于国内很多工薪家庭而言,送孩子出国深造可能是父母的最大心愿,但因为收入水平的差异,发达国家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令很多家长望而却步。

(2) 优惠的留学生支援政策

日本政府认为:接收留学生有助于世界的稳定与发展,是一种在“知识领域的国际贡献”。 因此日本中央政府、各地方政府以及民间团体为留学生准备了其它国家少有的,形式多样的留学生援助体制。考取日本国立或公立大学后,绝大多数留学生都可享受到学费减免的待遇。

日本的奖学金种类繁多,根据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对自费外国留学生的调查,有64%的学生得到过奖学金,平均月额73,771日元(约合5000人民币)。优厚的奖学金制度减轻了留学生的负担,让留学生能更投入的进行学习。

(3) 对中国留学生有绝对优势的留学生升学制度

中国基础教育是非常扎实的,这一点在同学们赴日本留学后往往能得到充分体现。中国学生学好日语后,其扎实的数学,英语基础为考取日本国立、公立大学提供了必然的保证。日本为留学生专门设置了“日本留学考试”,相当于留学生在日本的高考,考试难度比日本本国学生的高考难度低。留学生在报考大学的时候除了提交留学考试的成绩外,还要参加各个大学举办的复试。不同于中国“一次定终生”的高考制度,留学生可以同时报考多所大学,没有限制,录取标准也是全国统一的,没有任何地区差异。一般来说,日本至少有八所大学可以居于世界大学百位之列,而中国的北大、清华在百位之外。在中国内要考北大、清华非常困难,但在日本,凭借对优惠政策,留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考取比清华、北大世界排名更靠前的世界名校。



专业优势突出的国家

选择留学国家的时候不妨可以从喜欢的或者擅长的专业入手,选择专业优势突出的国家。

例如:

1、德国:汽车专业、钢铁制造、生物医学。

2、日本:动漫 经济 电子工程

3、法国:艺术 设计

(转自公众号“欧洲留学在线申请”)

评论
热度(4)
© 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