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去日本学服装设计?真的有想象中那么好吗?

日本时装品牌muji、三宅一生、无印良品以及三本耀司总监的Y-3,受到时下众多年轻人的追捧。日本以它特有的风格走在世界前端,在国际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本就以设计见长的日本,服装设计成为几年时间里发展热门的专业之一,甚至吸引了不少欧美的学生前来留学。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日本时装设计专业特点+申请要求+就业前景。

一、日本服装设计专业特点

日本留学选择学校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学校。比如日本有很多专门学校都设有服装设计专业,偏重点在于技术类的应用。与动漫专业一样,服装设计师更注重自身独特的审美观以及非凡的艺术洞察力,所以在创造力面前学历可能显得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时装设计类(核心课程):服装材料;服装设计与款式图表达;服装电脑设计;综合设计实战;结业服装表演和静态秀

时装制版类(核心课程):女下装、女上装及男装的结构设计;服装纸样设计CAD(读图、打版、推码);立体裁剪

管理营销类:服装商品企划;服装管理(品牌、生产及营销)

设计提高板块:历史风格与时装设计趋势解读、手工针织技法与创意设计、服装色彩及形象设计、面料二次设计与创新应用、立体裁剪(礼服设计)、服装创意思维、服装品牌运营与设计企划、最新流行趋势分析、作品实现。

二、服装设计专业就业前景

中国的服装业这几年正经历着由简单的加工仿制向开发创新的巨大转变。服装设计师的功劳不言而喻!也正因为此,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成为各大服装企业争抢的对象,尤其是在现阶段,很多服装企业都感叹设计人才高薪也难求。

目前的环境促使服装设计师供不应求,目前我国有5万多家服装企业,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意识到原创设计对产品生命力的重要性,由此对服装设计师的需求可谓求贤若渴。

拥有独特设计理念,深谙市场,能够进行原创设计的服装设计师十分紧缺。因此,服装设计师就业前景可谓是非常可观,有多年经验、了解国际服装市场潮流的设计师也深受欢迎。

三、日本知名的服装学校

1、日本文化服装学院(BunkaFashionCollege)最早成立于1919年。最早是裁缝教授所,1923年,作为日本第一所服装教育学校被承认了。在此之后的86年间,学校培养出近30万人以上的毕业生,他们分布于当今服装界的各个领域,其中就包括着名服装品牌kenzo的创始人高田贤三先生。伴随着时代的变迁,学校不断调整教学计划,增加新的专业。可以说文化服装学院的历史就象征着日本服装界的历史。

2、MODE学园,于1966年创办于日本名古屋,目前是日本最大规模的专门学校,分别在东京新宿站、大阪站、名古屋站前建有校舍。MODE学园以开发预知时代需求的教学课程为主,由活跃在各行业第一线的专家特色授课,并为学生提供最先进的学习设备和最舒适的学习环境。目前大约有3,500名学生在MODE学园学习时尚、设计、商务、形象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化妆、美容师等的相关专业。通过针对各行业的人才需求而进行的实践教育和就业指导,毕业生获得了较高评价。此外,还设置有赴MODE学园巴黎校“CREAPOLE”就读的留学制度等,为培养活跃于世界舞台的创造型人才而打造良好的环境。

3、多摩美、武藏美,作为“东京五美”的顶级美术学院,其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也是众多艺术生心心念念的理想学府,这两所大学基本可以代表了日本高等艺术学校的水平,众多的名教授,浓厚的学术氛围是留学的理想圣地。

(转自公众号“语泉日语桥”)

评论
热度(2)
© 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