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现在的高考,为什么都在推崇“双保险”?

在国内,高考似乎决定了大多数人今后的命运。高考的竞争有多激烈,无需多言。但是随着留学越来越普及,留给学生的选择也多了起来。国外的很多大学,是不看你的高考成绩的。教育理念上的差异,使他们觉得高考成绩无法真实体现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整体素质,所以很多国外的大学申请是不需要高考成绩的哦!


 

日本

日本的入国管理局在审核申请者条件的时候主要审核两个方面:

第一是学历,要求学生提供国内12年正规教育学历,也就是高中及其同等学历。

第二是学习能力,判断标准是成绩。主要是大学入试成绩(日本留学试验)和日语成绩。高考成绩不包含在内,但属于辅助性参考材料。另外有的日本语言学校会青睐高考成绩好的学生,甚至愿意提供奖学金。

赴日留学的学生里,艺术类学生占比相当大。日本有着非常庞大的动漫产业和非常多优秀的艺术类大学,去日本学动漫、美术、插画等,是艺术生热门的选择。

推荐院校: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女子美术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山梨学院大学等。


 

葡萄牙

葡萄牙大学关于高考成绩则是各有不同。米尼奥大学未做明确规定,但是确实不需要;科英布拉大学的要求是学生高考成绩需达到总成绩的60%,以750分为例则是不低于450分,即可申请;而阿威罗大学则是高考成绩的一半,即375分。其他大学基本没有明确的分数线要求。

葡萄牙国小,但教育水平高。且葡萄牙语翻译是国内最热门的小语种翻译,可谓是高薪就业的保障。所以去葡萄牙留学,学好葡萄牙语,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推荐院校:米尼奥大学,阿威罗大学,埃武拉大学、波尔图大学等。


 

俄罗斯

俄罗斯的本科院校申请不做高考成绩要求,国内普通高中提供相应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即可申请。随着中俄两国交往的日益密切,俄罗斯高校的毕业文凭含金量将会越来越重。而且俄罗斯高等教育质量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科研水平也相当高,俄罗斯国内一直不乏世界著名高校,如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国立大学等,具有良好的传统和极高的国际声誉。目前国内俄语翻译缺口也非常大,俄语人才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前景。且俄罗斯留学费用低廉,专业众多,可任意选择,无疑是性价比非常高的留学国家。

推荐院校: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列宾美术学院、巴甫洛夫医科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戏剧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


 

意大利

意大利的申请途径有两种:高考达到400分以上,但意大利语零基础或处于低水平的普通学生,可先申请可波罗计划预注册,赴意大利入读语言班10个月,参加专业考试和语言测试后,再向意大利综合公立大学提交入读申请;艺术考生可申请图兰朵计划预注册,先在国内参加选拔考试,赴意大利入读语言班10个月。通过语言测试后,再向意大利艺术类公立大学提交申请。高考达到400分以上,且意大利语达到B1水平以上或英语雅思6.0以上的学生,可直接参加专业考试和语言测试,申请入读意大利综合类/艺术类公立大学。如想要免高考成绩申请,那么学生需要准备意大利语测试或雅思或托福考试,申请春季开学的专业,入读意大利私立大学。

推荐院校:马兰戈尼学院、IED欧洲设计学院、米兰NABA新美术学院、柏丽慕达时装学院、卢梭服装学院等。

高考一卷定终身的年代可能以后将不复存在了,留学已经走进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对于想要出国留学,或者申请日本、葡萄牙、俄罗斯等国外高校的学生,可以联系我们。

(转自公众号“欧洲留学在线申请”)


评论
热度(2)
© 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