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日本留学——教你如何不放弃数学学习

EJU出题范围——数学科目解析

01 考试的目的

数学科目的考试目的是,判定留学生是否掌握在日本大学学习的必要的数学的基本知识。

02 考试的种类

数学科目的考试分为课程1和课程2。课程1是针对一些不那么需要数学的学科专业的考试,课程2是针对高度需要数学的学科专业的考试。

考生根据自己所志愿的大学的学科专业,然后选择课程1或是课程2。

03 符号•用语

本考试所用数学符号和日本高等学校的标准教科书相同。而用语,因为数学分为日语卷和英语卷,日语卷的用语和日本高等学校的标准教科书相同;英语卷的用语是英语的标准用语。

04 出题范围

❤课程1出题范围为以下出题项目中的1到6

❤课程2出题范围为出题项目中的第1到18

1.数と式

2.2次関数

3.図形と計量

4.場合の数と確率

5.整数の性質

6.図形の性質

7.いろいろな式

8.図形と方程式

9.指数関数・対数関数

10.三角関数

11.微分・積分の考え

12.数列

13.ベクトル

14.複素数平面

15.平面上の曲線

16.極限

17.微分法

18.積分法

05 温馨提示 

首先要先充分了解 

 出题范围 

 不要做无用功 

一、

在中国高中,老师发下来的大量训练题,很多被重点讲到的考点,其实在日本都是不考的。即使有一些范围是一样的,侧重点也不同。以高中的参考书为准,花大量的时间去钻研难题,不仅浪费时间且效率低下,而且完全没有必要。以前基础不好的同学,或者毕业几年的同学,认为应该把高中知识回顾一下,其实也没有这个必要。

中国和日本考试的侧重点不同,虽然在整体难度和范围上,EJU的难度要小,但是如文科中的“概率”部分,EJU还要难一些。理科数学的“微积分”部分,考查的也比较多,中国部分省市高中是不学微积分的,这一点需要注意。

 二 、

其次要知道日本留考的侧重点和考试模式 

有些章节虽然范围一样,但侧重点跟中国不同。举个例子,三角函数在中国都要化成弧度制,而且是当成函数来研究的。但日本文科数学中,掌握角度就可以,且只考0-180°的角,重点放在正弦定理和余弦定理的运用。

06 关于考试模式

日本留考数学无需解答题,所有题目都是填空题

80分钟,4道大题

阅卷全部采用机读方式

需要把作为答案的”每一个数字”

进行“涂卡”

以上可以给我们一个启示

留考!只管答案,不看过程,这种考试模式,对大家的计算准确率,也就是细心程度要求很高

 三 

 最后,给那些在中国数学成绩差,十分厌恶数学的同学一些建议。

在没有接触留考之前,不要因为自己在中国数学没自信而先入为主,觉得自己不行。其实来到日本,就等于刷新自己的过去。这不是在安慰大家,而是事实。

因为在我见过的很多人里,很多已经对数学失望至极的人,在留考中数学考了满分。或者即使没有满分,也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分数。

有人甚至称,来到日本后,数学焕发了第二春。

(转自公众号“语泉日语桥”)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