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奥地利留学】维也纳多瑙城教会中学,带你了解成为精英的捷径

德语区国家(奥地利、德国、瑞士)不仅以高度发达的经济,领先的技术和稳定的社会治安闻名于世,其高水平的教育质量更是获得全球认可。

如今出国留学的年龄层正在拉低,奥地利是为数不多的公立高中接收中国学生的发达国家,给大家介绍一下奥地利的中学教育及一所教会中学——维也纳多瑙城教会中学。

奥地利中学教育简介

  奥地利自1740年实行义务教育,教育水平高,教学设施先进,特别重视理论联系实际,采用启发式教育方法,力求让每个孩子接受最适合他的教育。

  首都维也纳有各类中学近600所,分为普通中学、综合技校、文科中学、特长中学等。各类中学的基础科目教学基本一致,但专业课程或选修课程有不同侧重。较早地对学生进行分流,不仅向社会输送了不同类型的高质量人才,且避免了大家涌向高校同—专业的现象。

  奥地利的高中毕业生可直接报名进入欧盟成员国的任何—所大学任选专业,不必再经过学校入学考试。

奥地利学习生活

  奥地利是西欧发达国家,官方语言德语,2013年人均GDP世界第13位,超过德国、法国、日本。生活水平很高,消费水平较低,学习氛围浓厚。学校位于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校园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校内设有图书馆、自习室、多功能学习区、食堂、操场等。

  入住学生宿舍,中学生宿舍多为1-2人间,设施完善,装溃较新。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培养团队精神。

  西式自助为主由学校专业营养师搭配。—日三餐以西式特色营养自助餐为主,种类丰富,分量足够。

  学生持学生交通卡可乘坐所有交通工具,国外学生同样可享受奥政府补贴只需自己缴纳70欧/年。

维也纳多瑙城教会中学

  学校简介:

  维也纳多瑙城教会中学从属于德奥新教慈善协会,在维也纳有多间分校,属综合类院校。校区坐落于维也纳二十二区,由于享受除政府拨款外的基督教会资金赞助,多瑙城教会学校相比其他公立学校享有更多资金扶持和资源配置,升学率100%。

  本校区设有初中部和高中部,高中毕业考试采用奥地利Matura升学模式,课程编排和教材以维也纳教育局规定为导向,注重对学生独立学习能力的培养,注重对学生团队作业精神的培养。学校提供免费的特长培养教学,可选方向有全球化发展及社会政治、环保及自然科学、音乐及艺术。教学采用小班教学,每班学生人数约20人。

 教学质量:

  与普通学校不同的是,这里1位教师对应20位学生,低于普通学校的1位老师对应25位学生的比例。授课教师均由国家教育部统—聘请,应聘条件是须有师范学校研究生以上或有关专业研究生以上学位。

 课程设置:

培养目标:培养国际型人才,为知名高校输送有理想、有追求、有动力的合格大学生。

课程设置:德语、英语、第二外语、数学、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艺术与文化、音乐、劳动、体育、道德等。

 学制时长:初中、高中均4年。教学全部为小班授课,每班学生人数约20人,周一至周五,早八点至下午二点至六点上课,下课时间根据年级及课程表有所不同。

教学特点:除打好全面的知识基础外,学校还特别注重对学生独立学习能力的培养,注重对学生团队作业精神的培养。学习方面,通过要求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毕业考试:采用奥地利统—的Matura升学考试模式。高中毕业时,学生要选择五门课程进行会考,其中德文、英文、数学为必考科目,另两科为自选科目,试卷全维也纳统—。

 升学考试:

  高中最后—年,学生要选择五门课程参加统—考试,其中德文、英文、数学为必考科目,另两科为自选科目。全维也纳实行统—考核,较普通的公立学校,多瑙城教会学校在升学考试上有很多优势,通过率保持100%。毕业的学生可直接升入德语区及英语区顶级学府,例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德国洪堡大学、维也纳大学、维也纳经济大学等。

 留学费用:

  学费、杂费、书本费共计约240欧元/月,收取10个月。

  生活费约500欧元/月,(宿舍为350-400欧元含住宿及三餐)。奥地利物价水平稳定、学生宿舍费用适中、基本生活成本较低、福利保障完善。

申请条件:

  现在奥地利的高中针对中国学生开启申请

  只要是10-到18岁中小学在读生,就可以申请奥地利高中了。

  1、初高中在读证明

  2、成绩单

  3、德语A2证书

申请时间:随时可提出申请,每年9月入学,申请截止至每年5月底。

面试时间:每年五月份底,无需前往奥地利

温馨提醒:根据奥地利教育部相关规定,为了控制外国学生的数目和比例(每个班级一般不会超过2名中国学生),因此各个学校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更多具体关于奥地利高中的信息和申请条件,欢迎私信咨询或者留言,第一时间为您解答。

(转自公众号“欧洲留学在线申请”)


评论
© 语泉出国留学服务 | Powered by LOFTER